省直快讯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6 11:52:05     【字体: 】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在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弥勒寺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邀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省委老干部局黑龙潭干休所离休干部陈炳为弥勒寺社区的党员群众、工人新村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和社区周边单位党员代表讲述西藏解放和建设、民族团结的故事。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从文参加活动。

陈炳入党66年,曾经在西藏工作40余年,是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步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亲历者、见证者。陈老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到进入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对藏族同胞的深厚感情,对民族团结进步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悟。

陈老的宣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参加宣讲的少先队员和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内涵。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自觉性与责任感,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也是省委老干部局和弥勒寺社区党委搭建“15分钟党建阅读圈”教育新平台,共同开展的一堂生动的社区院坝党课。

(供稿:柯夏 审核:李丹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