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强调
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6 15:04:05     【字体: 】    

9月1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进一步领会绿美云南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品主持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厅属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和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参学领导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临时抽点其他参学领导参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长期扎根基层,了解人民,心系群众有着密切联系。从地方到中央,可以清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生态保护的思想是一以贯之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明晰的哲学思辨、炽热的民生情怀、坚定的历史担当和博大开放的全球视野,全面系统地提出了生态文明遵循的历史规律、生态文明的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动力与发展目标,深刻论述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深刻揭示了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内涵、本质特征、演变规律、发展动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资源生态环境问题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真正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干部职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积极参加生态文明建设,用自己的努力造福子孙后代,让美丽的祖国更加美丽、让美丽的彩云之南更加漂亮。要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建设的内容有一个清楚明晰的认识,特别是什么时间完成什么任务、达到什么标准要掌握,积极主动地参与。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培育干部职工生态文明意识。要做好人才各项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技能人才培养,用心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云南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冲刺中。要倡导绿色消费,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要参与推进绿色城镇化,建设公园城市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要落实好已出台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相关制度,不得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要完善奖惩激励机制,通过表彰树立榜样,激励大家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对于破坏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的要予以必要惩罚,形成警示作用。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年)》《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等相关内容。

(供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李平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