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9 09:23:38     【字体: 】    

9月16日,省农科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两个学习主题,研讨省农科院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开学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专题一进行发言,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就专题二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一般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书记要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自身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巡察工作力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对下属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监督;各级党委要领导、支持、监督纪委(纪检组织)工作,与其同向同行、同题共答,破解同级监督的难题,共同做好监督工作。

周霖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的中心发言,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他明确,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高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同向发力。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与认识,提出了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五个强化”监督重点,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一把手”要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

唐开学作会议小结。他指出,会前大家做了认真地准备,会上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以学习作为手段、推动工作发展”的目的。他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省农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院党委将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做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分解压实责任,推动监督成果制度化;将加强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为院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会议要求,要把两个学习主题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起来,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工作中,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农业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省农科院机关党委 审核:李志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