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发展改革委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9 09:39:1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清廉发改”建设,按照“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提效能”主题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省能源局、省粮食和储备局、省搬迁安置办、省电力配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委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和崇廉厅。在警示厅“遗臭碑”“肃清流毒”“掮客乱政”等主题墙前,大家仔细聆听和观看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从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损害和给云南发展、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沉重代价中受到负面触动、警醒警觉;在崇廉厅“榜样墙”“群英雕塑”“楷模柱”等主题墙前,大家深入学习袁隆平、钟南山、张富清、杨善洲、高德荣、张桂梅等先进典型事迹,从中汲取榜样力量、获得滋养,明确做人的目标和方向。最后,全体人员在报告厅内观看了《失德的张朝德——张朝德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参观学习后,全体人员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受到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经常进行自我反思和反省,心怀敬畏,自觉抵制诱惑,正确对待得与失,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权力观和政绩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慎微慎初,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守住规矩、守住纪律,决不搞“团团伙伙”“小圈子”,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省发展改革委 审核:李晓煜 陈锐)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