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0 11:06:00     【字体: 】    

近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教授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激励全党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增强政治使命感,在深学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云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地;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在善思笃学中做强主责主业,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云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排头兵;要增强政治紧迫感,在学以致用中做好自己的事,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省级一流社院。

学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

(供稿:黄存书 审核:邓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