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0 15:47:11     【字体: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巩固和维护好省政府办公厅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孙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力和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雷洋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分析报告和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通报了近三年省政府办公厅系统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置综合分析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施自应通报了省地方志办有关同志违纪违法问题及处分情况;省地方志办1名违纪人员“现身说纪”,警示大家引以为戒;省政府办公厅2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年轻干部如何忠诚廉洁履职、积极担当作为”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王琼芬以“筑牢理想信念,忠诚担当作为,廉洁建功立业”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深入分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形势和特点,阐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解决好“政治关”问题;公正廉洁用权,解决好“权力关”的问题;净化社交圈子,解决好“交往关”问题;崇尚清廉生活,解决好“生活关”问题;树牢清廉家风,解决好“亲情关”问题。

会议点评指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组织严密,特别是抓住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关键,以严管厚爱促进年轻干部行稳致远;敢于直面历史遗留问题,以推动问题解决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石;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希望省政府办公厅充分发挥表率机关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模范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模范机关,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新期待、高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年轻干部队伍。广大年轻干部也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巩固和维护好省政府办公厅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守忠诚本色,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厅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要坚守职责本分,做担当作为的“干事人”,始终以“五个非常”的标准做好工作,真正做到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要坚守为民宗旨,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把人民至上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守廉洁底色,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纪律底线。要坚守兴党之责,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推动全厅党风廉政建设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全厅年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努力做理想远大、政治过硬的模范,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努力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不断增强“三服务”的真本领、硬功夫。三要坚持原则、敢战能胜,努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在应对各种矛盾挑战的斗争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四要无怨无悔、爱岗敬业,努力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倍加珍惜岗位、更加忘我工作。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努力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纪律上的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厅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着力搭好平台、树好导向、关心关爱,为大家更好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和有力保障,使大家都能心无旁骛地工作,健康愉快地成长。

(供稿: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团委 王语讌 审核:朱兆荣)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