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1 11:49:24     【字体: 】    

9月16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增强信息通信服务保障能力。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做好通信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学习邀请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级机关党校原副校长张滨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有关内容。范斌作专题发言,聂茂昆、李如平(书面)、杨书忠、程胜桃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管局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践行,进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联系行业发展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体现在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任务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预控,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组织落实,统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通信保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民生等工作一体化推进落实,引导全省通信业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保障工作优质高效和万无一失。三是要在新的赶考征程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推动新阶段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任务和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确保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全局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针对性为行业解难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供稿: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董明强 审核:聂茂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