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开展调研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1 11:53:33     【字体: 】    

9月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云南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德昶充分肯定了云南局在党建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矿山安全监察职能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云南矿山安全生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云南局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总结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注重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建设一个团结、坚强、有权威的领导班子,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执行力、判断力、领悟力;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遏制矿山事故多发势头;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在抓落实和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用好信息化、电子封条、“三表两图一运”等行之有效的监察执法手段;用好执法检查成果,对到矿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杜绝“屡罚屡犯”“屡屡重蹈覆辙”;推动地方政府履行领导责任、部门履行监管责任,通过下达建议书等方式压实各方责任,体现国家监察权威;做到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细化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超常规”的投入,抓好近期矿山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机关党委 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