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昆明海关缉私局召开基层党建品牌暨“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3 09:44:15     【字体: 】    

近日,昆明海关缉私局在保山市腾冲市召开基层党建品牌暨“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总结昆明关区缉私部门基层党组织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并就推动下一步机关党建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作出部署。昆明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培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36人参加会议。

昆明海关缉私局机关党委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以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四强”党支部及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打造“忠诚勇毅、扎根边疆、风清气正、担当有为”的模范机关,为实现新时代关区缉私部门打私工作绩效高质量发展、落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充分发挥腾冲海关缉私分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缉私部门基层党建品牌示范点”“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执法示范单位”先进典型优势,现场观摩了腾冲海关缉私分局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及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台账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腾冲海关缉私分局党建品牌“极边劲松”创建过程及成效;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命名了11个基层党建示范、培育品牌,4个基层党组织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各部门单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面对面就如何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台账、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昆明海关缉私局党组充分肯定了局机关党委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还存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均衡、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偏弱、两个作用发挥还有空间等问题,并对下一步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丁霞 审核:谢美凡)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