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深入基层 加强指导 推进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3 15:09:54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妇女组织各项工作的落实,9月21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深入厅属三所技工院校开展工作调研,对三所技工院校妇女组织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妇委会组织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重点调研。

在认真听取三所技工院校妇委会工作介绍后,厅机关妇工委主任王君玲对三所技工院校妇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结合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三所技工院校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发动群众联系群众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工会、共青团等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整合人力与物力资源,把妇女工作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学校女职工与女学生教育管理新思路和新模式,把妇女组织建到女学生群体中,把妇女工作覆盖到女学生群体,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在规范化建设方面,要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力争与厅机关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步实现达标创建。

三所技工院校参与调研的人员表示,此次调研非常及时,通过参观交流,既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受到启发和教育,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很有帮助,也更坚定了做好妇女工作的信心和勇气,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明确工作目标,通过规范化建设促进学校妇女工作更上新台阶。

(供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审核:王君玲)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