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委军民融合办赴禄劝县翠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6 15:01:11     【字体: 】    

近日,省委军民融合办驻办主要领导赴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变化、问发展、解难题。禄劝县人大常委会和翠华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村小组公用道路硬化、200m³蓄水池建设、魔芋示范种植等帮扶项目推进情况,了解汤郎箐苗族文化风情谷和翠华镇苗族集市建设计划,听取驻村工作队2022年项目帮扶计划汇报。调研组还重点围绕如何将镇、村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促进翠华镇农旅融合发展,打造禄劝县“精品示范村”品牌等工作,与禄劝县人大常委会和翠华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一是建议翠华镇政府对苗族集市建设进行科学统筹规划,注意功能区分,利用好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引进专业团队进行规划布局,打造翠华特色的农旅线路;二是驻村工作队要紧扣翠华镇和汤郎箐村民生实际,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加快产业导入,进一步激活发展新动能;三是对今年拟重点帮扶的项目进行深入论证,坚持民生效益优先、满足更多群众获得感优先,按照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预期收益,确定先后顺序,逐个实施,逐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四是驻村工作队要配合县、镇两级,把省、市、县、乡各级的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与翠华镇的区位、特色、文化等资源衔接好,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下一步,省委军民融合办将继续在专项帮扶资金、联系结对帮扶、产业发展指导等方面,给予翠华镇有力的支持。

(供稿:省委军民融合办直属机关党委 审核:汤礼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