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7 10:16:19     【字体: 】    

9月26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专题学习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贯通学习、贯通理解、一贯到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清醒认识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五个强化”监督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落地,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指出,“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议事规则,绝不能搞“一言堂”和“个人说了算”,在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上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同时,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定期与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谈心谈话、提醒警示,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叫停、早预防,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规范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和末位表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任职回避、离任审计、述责述廉等制度,把“严”的要求落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履职尽责、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落实好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看待组织监督,带头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为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供稿:赵文平 审核:康泽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