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党建引领公益行,爱心助学践初心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到西畴县扶贫挂钩点开展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8 09:25:26     【字体: 】    

近日,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以下简称省建安中心)党支部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扶贫挂钩点开展“党建引领公益行,爱心助学践初心”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定点帮扶作用效能,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5年以来,省建安中心围绕中共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脱贫目标和重要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在省水利厅党组的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扶贫责任,坚持把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实干笃行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期间,省建安中心党支部与省水利厅派驻西畴驻村扶贫工作队、西畴县水务局党组、西畴县法斗乡小湾村党总支、西畴县法斗乡坪寨中心学校党支部(西畴县坪寨CPA春蕾小学)、云南云水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畴精神展览馆,实地看望省水利厅派驻西畴县的乡村振兴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同时,结合活动契机,省建安中心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到西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建设现场参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还围绕“发展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在省建安中心倡议下,水利行业爱心企业云南云水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为西畴县坪寨CPA春蕾小学54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9000元。

(供稿:谢章锐 审核:杨庆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