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调度推进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8 10:34:32     【字体: 】    

为扎实有效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更好践行“三个工作法”,以查促改、以改促创,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效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9月26日,省农科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第三季度领导小组调度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院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唐开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长王继华主持会议,院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及相关处室、研究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和第四指导组交流汇报了对经作所、加工所、国际所、药植所、甘蔗所、蚕蜂所6个研究所的工作检查指导情况,科研处和成果转化处分别汇报了基础研究能力水平提升和科技支撑服务“三农”能力完成情况,环资所和粮作所汇报了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了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具体措施。

会议对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现阶段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表示,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院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院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基础研究能力水平提升”全面完成对标指标任务,今年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超额完成计划指标1项,比去年增加33.33%;院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为首次新晋升。三是科技支撑服务“三农”能力进一步提升。主动争取联合省科技厅大力实施“百团千员助农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服务农业经营主体225家,超额完成计划指标105家,完成率187.5%;建立乡村振兴示范点103个,超额完成计划指标3个,完成率103%。四是机关党建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不断增强,党务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加强,全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氛围进一步浓厚。五是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负责做好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大力推进“清廉农科”建设,狠抓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正风肃纪。

会议指出,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工作开展不平衡,质量不够高,作风不够实,总结不够好。面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院各级党组织一要压实责任抓推进,二要强化措施抓落实,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四要强化考核抓落实,五要总结经验抓宣传。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力求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引领,业务工作进一步突出提质增效,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抓推进;三要强化督促指导,科学统筹提质量。会议强调,临近年底,机关各处室、各研究所要提前思考谋划年底总结、考核、科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早考虑、早谋划、早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机关设主会场、驻州(市)研究所设分会场,共计91人参会。

(供稿:省农科院机关党委 审核:李志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