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统计局深入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30 17:24:03     【字体: 】    

近期,云南省统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题,组织开展以一次党组会专题学习、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一次宣讲团成员专题宣讲、一次重点内容辅导培训、一批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题调研以及党支部同步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主题活动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组引领以上率下。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专项调研相关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集中研讨学深悟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荣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核心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关键的是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最根本的是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宣讲阐释要义。11月21日,省统计局邀请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级机关党校副教授钟雪梅作“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宣讲,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政治成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帮助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辅导培训聚焦主责。着眼统计工作主责主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统计局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以及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辅导培训。通过培训,大家更加深刻领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专题调研走深走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调研工作组,深入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等州(市)并分别延伸至1至2个县(市、区)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四个文件”以及统计法律法规,并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开展专项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步联动凝聚共识。机关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及局党组实施方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四个文件”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专题党课讲授,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力量。

(供稿: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审核:李启荣)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