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与云能租赁(上海)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01 09:23:46     【字体: 】    

为推动云南驻沪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云能租赁(上海)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在上海市虹口区委党校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云能租赁(上海)公司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4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及人民城市理念做好各项工作”等内容,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虹口区委党校、杨浦区委党校的6位专家教授为党员干部开展了6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讲解和辅导。

培训班上,党校教授引导参训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让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掌握、更加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内容,从而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上,党校教授系统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通过丰富的案例解读和警示教育,推动参训党员干部不断强化作风意识、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铭记和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

培训班上,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训党员干部来到“一江一河”的北外滩滨水公共空间,参与了一场“行走的党课”,聆听一幢幢历史建筑背后的红色故事,体会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红色文化传承,实地体验“一江一河”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到今日怡人的“生活秀带”的巨大发展变化,直观感受“人民城市”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开拓创新、服务人民的担当意识。

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本次专题培训。培训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必须立足驻沪工作岗位和职能职责,立足改革发展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在驻沪岗位上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汤长平 丁逸琛 魏建民 审核:饶华俊)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