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01 11:09:11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按照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对《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进行了再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齐占林、龙立珍、和胜平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的修改和完善,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有着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为提高数据真实性筑牢法治防线。二要筑牢统计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和使命,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保障调查数据质量,维护良好统计生态环境。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做好调查工作,重点就是要做好统计督察、统计执法、独立评价、重点监督、协同监督五大任务。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视整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云南国家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