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01 17:11:58     【字体: 】    

11月3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是变革图强、大国崛起、民族腾飞的10年,是浓墨重彩的10年。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切感悟政治领导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论述,极大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到位。

会议结合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要构建好党组班子带头学、机关党委统筹重点学、支部书记带动学、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群团组织跟进学的“五学”联动的学习格局,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统筹推进讲好专题党课、开办专题讲座、举办专题知识竞赛、组织专题培训、做好专题宣传、开展专题交流“六个专题”联抓活动,确保学习成效。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主动融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立的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大局中,加快《“十四五”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安全的具体实践中。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做好收官开局。要牢记“国之大者”,把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谋划、去推动,结合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加快谋划目标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要认真梳理盘点,扎实推进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年初重点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盯住时间节点、盯住标准要求,全力以赴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冲刺收官,同时要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明年首季开门红。

(供稿: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董明强 审核:赵铭)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