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水利厅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30 10:25:08     【字体: 】    

近日,云南省水利厅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年度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考评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霍玉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省水利厅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对各类公文和会议进行“瘦身”“提速”,在全省率先出台《云南省水利厅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办法》。全面加快兴水润滇工程建设,深入实施“扩、连、调、供”四大工程,坚决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扎实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启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以水价改革助推水利投融资改革,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业务深入融合,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1月至11月全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93.7亿元、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完成投资将超千亿元,实现全省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效应,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通报的作风散漫、态度消极,“以安排了代替落实了”“以交代了代替整改了”,对群众急难盼、久拖不办、久办不结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意识,始终将抓落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意义,抓工作方法,运用科学方法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二要全面总结成效。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全面总结工作成效,这是对各单位普遍性要求,可通过处务会、支部会议等形式总结搞了哪些事、存在哪些经验和不足。三要谋划好2023年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深入谋划2023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目标任务,谋划好年度调研和下基层一线办公等重点工作,对什么时间去的、去了哪些人、参与单位、取得的成效要制定细化方案,同时,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确保2023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要乐 欧阳璐 审核:黄浩海)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