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60岁以上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06 08:57:00     【字体: 】    

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接种疫苗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向好,但多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仍有新增,云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任务依然较重。现根据2022年6月1日全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向广大干部职工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统揽部署,采取果断措施,武汉、南京、吉林、上海等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党和国家根据国内、国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总体部署,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向身边60岁以上的家人、亲朋、群众宣传阐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大意义,争做科学应对疫情的倡导者、推动者。

二、坚决响应号召,努力实现机关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省直各单位要动员60岁以上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今年7月31日前,请省直各单位认真落实“应接尽接”的要求,共同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取得实效。

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着力推动机关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七个专项行动”“三服务”部署要求,结合开展基层蹲点调研、“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进行动员宣传,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和关爱服务,有效推进全员接种工作。

 

 

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2022年6月6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