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云南省公路局党员教育实训基地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1 09:15:39     【字体: 】    

云南省公路局党员教育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实训基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环城南路262号云路中心D座,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是在云南公路历史文化传承馆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云南公路红色文化及感人故事,用好省直机关“智慧党建”可视化调度指挥分中心、省级机关党校现场教学点等资源,提质增效建成。

 

实训基地紧紧围绕“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是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崭新定位,紧扣党性教育,突出公路行业鲜明特色,打造“理论教育+政治训练+实践操作”的实训模式。实训基地分为党员宣誓区、党史展示区、珍贵传承区、组织生活区、警示教育室、多媒体教室6个功能区域,进一步发挥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等功能。

 

实训基地充分发挥“智慧党建”的牵引优势,数字赋能,把“随机云调度”“云路播”“云路讲堂”“红白榜管理模式”与党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建起有声图书馆,制作系列党建教育片,其中《智慧党建强堡垒 应急抢险先锋行》荣获第一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十佳作品”,创新党课《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展示全省公路系统建设崇廉尚简、风清气正“清廉云路”的历程和决心。充分发挥公路系统三级垂直管理体制优势,带动下属州市公路局、县区分局公路馆建设,点(实训基地)、线(公路沿线)、面(全行业)整合了全省公路系统的46个公路馆,形成全省公路系统“一盘棋”统筹、“一张网”通联、“一张图”覆盖的一体化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格局。

 

在云南省公路局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可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了解千百年来云南交通发展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公路交通发生的沧桑巨变,感悟云南公路人“只有横断的峡谷,没有中断的公路”的铮铮誓言,感受“智慧党建”系统在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促进机关党建所长所能与中心任务所需、业务工作所求有机衔接等特色亮点。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艰苦奋斗光辉历史、展现新时代创业成就的生动课堂,成为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固根守魂的教育阵地。

参观预约电话:0871-63516911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