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云南政协文史馆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1 10:09:22     【字体: 】    

云南政协文史馆于2019年9月建成开馆,是政协职能作用宣传的重要窗口。2021年被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命名为“省直机关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云南政协文史馆展陈面积约500㎡。展厅的主题是“光辉的历程神圣的使命”,分为序厅、尾厅和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协商建国,第二篇章是云南政协发展历程。

云南政协文史馆展现了云南政协发展历程,展示了政协履职成效和履职成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云南政协文史馆是继承政协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发挥了参观交流和学习培训的作用。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协知识、感知政协历史、感受时代变迁、认同协商民主、提升文化自信的场所。

云南政协文史馆自开展以来,共接待参观100余场次,参观人数3000余人次。接待过全国政协领导、云南省领导、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学员,行政企事业单位及大中小学师生,社区普通党员的参观学习。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达到了教育、学习、交流、认知的目的,发挥了文史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联系电话:63997034 63997157 63997154(传真)

联系人:邓才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