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1 10:21:31     【字体: 】    

历史沿革及主要业绩: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39年,前身为兵工署第五十三兵工厂,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特种机械产品、汽车发动机连杆、其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军民结合上市公司。

工厂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厂初期,公司主要以修理、仿制、自主研发等方式从事特品生产,是国家重点生产企业。改革开放后走军民结合发展道路,先后生产过“春花”牌自行车、数控机床等民用产品。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研发生产汽车发动机连杆产品。

2008年8月,公司在深交所上市,作为特种产品研发与制造基地,某产品在国内是唯一生产企业。2021年7月公司“原五十三兵工厂遗址”获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军工行业)”称号。

教育资源:厂志、产品陈列室、厂史纪录片、原五十三兵工厂工业遗址。

师资队伍:现有兼职教学人员2人,管理服务人员3人。

教学目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引导学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人民兵工精神教育。

教学点负责人:闫文猛;联系人:李宗秀

联系电话:0871-68598910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