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调研组到省公安厅机关纪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3-09 15:39:10     【字体: 】    

近日,为深化对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柯顺昌一行,到省公安厅机关纪委进行随机调研。省公安厅机关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厅机关纪委以及厅交警总队、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云南警官学院等单位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做了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狠抓正风肃纪等工作情况进行积极发言。

调研组对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机关纪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三不”一体推进机制、路径和具体办法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给予肯定,为省直机关破解机关纪委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有力示范和借鉴。调研组指出,机关纪委承担着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开展“一案双查”倒逼责任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助力“三不”一体推进,探索解决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难题,建立健全无死角、全覆盖的党内监督体系,着力形成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省公安厅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厅机关纪委将在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厅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公安队伍建设现状和问题,下大力气强化本单位日常管理、加强本系统警种内部监督、改善政治生态,不断建强机关纪委,切实锻造绝对忠诚、善于学习、敢于攻坚、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