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组织观看“云南普法·专家访谈”之反有组织犯罪法节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7 16:40:56     【字体: 】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在职在编人员和跟班学习人员,观看“云南普法·专家访谈”之反有组织犯罪法节目。

在观看结束后,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更多公平正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经总结实践经验,保障“打伞破网”,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明确了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类型。

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看“云南普法·专家访谈”之反有组织犯罪法节目,研讨交流,强化实效,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落细《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有力推动省直单位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二是要以《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底线禁区,不得有违法的行为。三是要按照线索办理沟通有关机制和规定,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

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周例会、专题会、“三会一课”等平台,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理念和依法办事能力水平,强化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纪检监察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