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热议《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11 18:55:47     【字体: 】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近日,纪检监察工委运用“每月一学一讲一评”学习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职责实际,围绕如何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进行学习研讨,努力形成学深悟透笃行的氛围。

做细“一学”。学习中,对照《规则》逐条解读,逐句讲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规则》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实“一讲”。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深入分析《规则》制定出台的背景,深度剖析《规则》蕴含的精神要义,深刻阐释《规则》条款的科学内涵。做深 “一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对标对表省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安排,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政治责任和角色定位、功能定位,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聚焦驻在单位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用足用好用活《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调,以实际行动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营造转作风、比速度、提质量、争落实的良好环境。

“《规则》的出台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底气,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紧密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