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体式”回访教育激励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2022-09-07 09:17:39     【字体: 】    

“我一定改过自新,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爱,回报单位和同志们的信任。”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道。

今年以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按照“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扎实开展受到处分或者处理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回访教育,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访个人与访组织、访表现与访困难、查日常教育与查责任落实的“立体式”回访,切实帮助受处分处理干部提高认识、改正错误,重整行装再出发。

“一把钥匙解一把锁”,为提高回访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回访前,通过查阅相关案件卷宗,与回访对象所在党支部负责人、部分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全方位了解受处分处理干部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状况,防止回访教育工作千篇一律。

“没想到组织对我一个被处分过的干部这么了解,说明组织并没有抛弃和放弃我,让我深受感动。”一名干部在接受回访时感慨道。回访教育的目的就是帮助“跌倒”的干部重新站起来,回访时,工作组认真听取回访对象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汇报,帮助其消除思想顾虑,重燃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对回访对象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帮助解决。通过认真细致思想教育和关心关爱,不断激励受处分处理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的一名党员干部,在回访工作组和所在党支部耐心细致的帮助下,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各级领导和服务对象的一致肯定。

此外,回访教育结束后,还通过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进一步掌握回访对象的现实表现和所在单位的教育管理情况,确保回访工作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准确性。最后,认真填写《回访教育情况表》,整理回访信息,归入回访对象个人廉政档案。

“我们党一贯的方针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前毖后是手段、是方法,而治病救人才是最终目的。通过开展‘立体式’回访教育,一方面,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提高了回访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帮助‘跌倒’的干部重拾信心,轻装上阵。”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