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16 14:59:23     【字体: 】    

为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11月1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是省直机关纪律监察工委督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落实《关于主动接受省纪委省监委派出机构监督的实施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省监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

活动期间,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了近几年云南省落马官员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和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通过警示教育,一是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思想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对标对表新时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从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树牢党章意识,严守党规党纪。三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常态化开展内部监督检查,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主动净化“朋友圈”、优化“社交圈”、规范“工作圈”,提高反“围猎”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省直机关纪律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