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文山州直机关工委紧盯关键环节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通篇”文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02 19:34:00     【字体: 】    

为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文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坚持抓业务培训、抓督促指导、抓整改落实,紧盯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关键环节,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工作,推动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深入开展。

抓业务培训,打牢“前半段基础”。紧扣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求,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流程步骤。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从“如何开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如何做好会议记录”三个层面,全覆盖对76个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进行培训,讲清各阶段的主要任务、程序步骤、注意事项等。

抓督促指导,把握“中心主基调”。坚持“成熟一家召开一家”的原则,派出7个工作指导组,提前介入、全程跟进、从严把关,全覆盖列席所辖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做实做细每个党组织每个环节的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步骤不差、程序不乱。同时,充分运用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功能模块实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规范录入系统。州直机关应召开33个基层党委、6个党总支、308个党支部,目前已全部召开完毕。

抓整改落实,做实“后半篇文章”。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要求班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党员列出整改承诺,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坚持完成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力求问题整改到位有“底色”,不留“尾巴”,扎扎实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纳入第一季度基层党建综合调研的重要内容,检验工作成效,确保整改不留漏洞、不留盲区、见底见效。

(供稿:文山州直机关工委 审核:张兴荣)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