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直机关各党员领导干部热议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西双版纳州直机关各党员领导干部热议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06 10:23:0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服务基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确保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印发了《西双版纳州深入开展“四破四立四提”行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三十条措施(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州直机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最集中,服务全州大局最直接,既是全州各级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也是贯彻落实州委部署要求的“最先一公里”,将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

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 魏平: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以“作风效能建设年”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落实“四破四立四提”行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三十条措施,通过实施“赛马”机制,领导作表率、机关当楷模、党员当标兵,激励干部在岗位上更在状态,全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政治自觉上拧紧“总阀门”。坚持有思想的工作才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才有品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勤勉尽责、迎头赶上,赶超跨越、破局突围,不断提升工作“辨识度”和“贡献率”。在问题症结上力求“治病根”。坚守和把握“有为有位有威”的递进逻辑关系,主动跳出工作“舒适区”,树立“让努力干事的人有盼头、让不作为的人没有市场”的鲜明导向,对干部坚持严管厚爱,以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规范建设上重锤“钉钉子”。建立领导班子周例会制度,完善绩效评估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比工作、比效率、比业绩、比成效,形成扛起政治责任、走在前、作表率、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在今年初就大张旗鼓地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举措,是新时代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公安见行动”。全州公安机关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全力推动公安作风效能大转变大提升,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这一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在铸炼警魂、勇担使命的实践中,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西双版纳公安铁军,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一城两区”新西双版纳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晓静:近期,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州委、州政府印发《西双版纳州深入“四破四立四提”行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三十条措施(试行)》,目的是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认识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改革大突破、效率大提升、发展大跨越,办好让基层和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市场和企业满意的服务,增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发展的潜力和后劲。州委组织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小,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走在前做表率。通过实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贯标”“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精文减会”“党内法规学习贯彻落实年”四项行动,营造领导干部做表率、带好头,每名同志齐参与、当先锋的良好氛围,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落实、转作风、提效能,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提升组织工作的实效,为西双版纳州高质量发展和“一城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台办主任 苏红静:推动机关效能建设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推动系列举措的落实,需要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今年是迎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州委统战部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当前全州统战系统正在开展的“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树品牌”和“两创三化三访”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统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匡幸福:作风建设贯穿百年党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决策部署,人社部门必须答好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服务民生这张答卷。一是对准标,用好用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开展“四破四立四提”行动,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化为工作举措;二是创好标,实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人社业务快办”“人社窗口服务优化”“人社业务技能提升”四项行动,以集中创建推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三是达成标,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收入分配、行风建设等工作提质增效,为“一城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民生保障,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人社部门见行动”。

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苟彪: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贯彻落实州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美好期盼的务实举措,也是实现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将聚焦州委、州政府“三十条措施”,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紧盯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采取挂图作战、每季度重点工作进度公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项目一线亲自督办等方式,着力消除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制约自然资源发展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耕地占补平衡等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我们将以此次作风改革效能革命为契机,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拼搏精神,凝心聚力推动2022年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奋力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双版纳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刀文胜:当前,全州处于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恰逢其时、正当所需。州卫生健康委将“双向发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在理论武装上发力,筑牢作风革命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认真贯彻执行“四个一”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领导班子,锻造一支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迅速、行为上端正的一流卫生健康管理人才队伍。在真抓实干上发力,推动效能建设取得成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系统内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走出机关抓业务提升,对标全省先进找问题,问题出在哪里,会场就在哪里,紧盯问题整改、短板建设,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双版纳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忠华:应急管理部门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行动,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落实州委提出的“五个表率”“五强五带”“四破四立四提”的具体要求,融入思想、融入学习、融入工作,深入分析省应急管理系统“急”在哪里,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做出一流业绩、推出先进经验、擦亮“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应急新使命”应急党建品牌,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应急管理部门开花结果,创建模范机关。

西双版纳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娜: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壮阔征程,砥砺过硬作风。优良作风一直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需要。州审计局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将始终坚持政治属性,坚决服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务于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我们将积极投身“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赶超标兵、争先创优”为目标,牢固树立起“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把作风建设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以“三个工作法”抓实“严格审计整改,增强审计实效”“增强监督合力,提升审计质效”两项重点业务工作,注重作风提升成果转化,力争在转作风提效率上走在前列,做到对标对表立标准、真抓力行严作风、依法审计增效率、干事创业树形象。在赶超标兵、争先创优中,推动西双版纳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双版纳州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 彭其容:州政务服务局将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四破四立四提”行动,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引领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年”各项措施拓展延伸,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学习借鉴,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聚焦政务服务效果提优。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规范办理,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一件事”提供“套餐式集成服务”。同时,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和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促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掌上办”。聚焦公共资源交易提质。落实综合评标专家管理制度,不断优化专家结构,推行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有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场所标准化建设,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和进场项目交易服务能力,防控评标风险,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西双版纳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伟:民之所盼,税之所往,州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具体抓手,努力把“两场革命”转化为一次观念觉醒、革旧鼎新的思想破冰,一场提振精神、担当作为的作风比拼,一轮提升质效、优化服务的实践探索。谋划“一引领六个双”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以“大讨论、大调研”为驱动促进入脑入心和见行见效“双融合”;以“对标一流、选树标杆”为抓手助力党建领航和税收主业“双贯通”;以落实税费政策、便民春风行动为主责助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收服务“双提升”;以“业务练兵比武”“整治庸懒散”为突破鞭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效率意识“双促进”;以“精简会议发文、统筹考核检查”为纽带带动基层赋能和基层减负“双补充”;以“监督检查、跟踪问效”为保障推动工作作风和税务形象“双进位”。

西双版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 张国鲲:西双版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伟大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我们在工作节奏上,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的良好习惯;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内化为自觉行动,真正对所从事的工作、所肩负的责任做到胸中有“数”、服务有“术”,充分发挥“雨林先锋”示范带头作用,让服务效率更高、群众满意度效果更好。今年,在应对好各类可能产生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同时,重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抓好人才队伍保障水平提升,持续净化“两烟”市场环境,全力确保市场状态平稳向好,企业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持续推动国家增税、客户增收、企业增效。

(供稿:西双版纳州直机关各单位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