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两学一课”推进作风革命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07 10:33:00     【字体: 】    

今年以来,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昆明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昆发〔2022〕4号)(以下简称《规定》)和《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昆发〔2022〕6号)(以下简称《方案》)的安排部署,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落实,通过“两学一课”——即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一次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引领。组织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3月24日的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4月2日的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由单位分管领导原文领学《规定》和《方案》,各位班子成员围绕两个文件在工委的贯彻落实作交流发言,凝聚思想共识、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破解措施。

专题党课找差距明方向。召开市直机关工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暨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动员部署会,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光辉通过讲授主题为《强作风、补短板、创一流》的专题党课为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并提出工作要求。陈光辉同志从“对标对表,切实解决‘差距怎么看’的问题;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发展怎么办’的问题;马上就办,切实解决‘工作怎么干’的问题”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专题授课对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书记刘洪建的重要讲话要求作深度解读,并结合工委实际,对目前昆明市机关党建中存在的“党建责任还未压实、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党员管理监督不严不实、干部队伍能力不专不强和作风不实不硬”6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表现和剖析问题根源,从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党的理论武装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发展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化群团组织建设和党建责任落实六大方面提出解决方法,并以树立“排头兵”意识、锻造“排头兵”作风、练就“排头兵”本领作为保障。

授课结束后,陈光辉要求工委的各个部(室)必须马上行动起来投入到作风革命和大讨论大竞赛中来,每名班子成员、每个部(室)和每一名党员都要找差距、找不足、找办法,还要比措施、比落实、晒成绩,提振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张煜显 审核:李双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