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学好身边榜样 推进基础党务提升
——大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我们的榜样”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2 09:32:4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基础党务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实地观摩学习和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不规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杨瑜出席观摩活动并讲话。会议要求,当前大理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持续抓实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至关重要。要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具体工作的统一安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和“基础党务提升行动”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州直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当天上午,州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县市机关工委书记现场观摩学习了州财政局、州税务局机关党委、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大交集团、湖南商会五家党组织基础党务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和特色亮点。下午,州委办、州委组织部、州财政局、州税务局、州法院、州苍山电视转播台六家党组织分别就“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办公室作用发挥、基础党务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品牌创建”作了经验交流。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好身边的榜样,进一步找准了各党组织的差距、短板、弱项,有效解决了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不规范的问题。

(供稿:郭勇 审核:李淑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