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文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链条式”举措
促州直机关作风转变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8 15:34:32     【字体: 】    

自文山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来,文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1243”的“链条式”举措抓实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州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务实的作风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线督导”插到底。用好一线工作法,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哪里工作推不动、进展不顺利,就及时到哪里去看究竟。今年来,派出7个指导组,通过提前介入、全程跟进、从严把关,全覆盖列席指导76家所辖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第一季度,安排4名处级干部带队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落实任务。截至目前,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均达15天以上。

“两张清单”明责任。用好项目工作法,做好机关党建顶层设计,高质量制定《2022年州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立项分解表》《2022年度文山州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以“项目化、清单化、长效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在平时、干在日常的鲜明导向,把“明责、督责、考责”三个环节贯通起来,把“讲”与“干”统一起来,把“一线督导”与“智慧党建”平台数据结合起来,注重结果互通互用,实现“以考督责、以评促改”的目的。

“四类典型”强示范。用好典型引路法,围绕“一支部一品牌”目标,组织评选州级“十佳创新案例”10个;围绕文山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拟选树50名文山州机关事业单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先进典型,目前已完成初选工作;围绕“文山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文山”建设,推荐上报9家“文山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打造4家州直部门为“清廉机关”示范点,在州直机关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三全方法”常运用。坚持日常工作全程督促,建立“敲黑板、划重点、抓闭环”工作督促落实机制,通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评价、每季一点评,加强工作的督办落实;坚持推进措施全员研判,通过“头脑风暴”、征求意见、会议决策等形式,对工作措施、办法进行集体研判,说到一做到二想到三,分析措施利弊;坚持重点工作全力攻关,对重点项目、紧要任务实行“揭榜挂帅”,集中骨干力量,全力攻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供稿:徐金铭 审核:伍维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