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文山州直机关工委“一对一”联系服务离退休干部“暖人心”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7 16:18:14     【字体: 】    

为认真落实《文山州离退休干部联系制度(试行)》,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文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制定离退休干部挂钩联系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在职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离退休干部活动,为离退休干部送去暖心服务。

“一对一”帮学。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挂钩联系人对因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或者随子女长期在外居住无法按时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的离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帮助学习、宣传政策、通报情况,定期通过微信、QQ等形式向离退休干部推送学习资料。同时积极协助单位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阅读文件、情况通报等工作,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2年以来共开展送学上门服务5人次、推送学习资料3次、通报情况1次、开展理论集中学习3次。

“一对一”关怀。认真落实《文山州州直单位离退休党员党内关怀帮扶实施办法》和“五必访”要求,挂钩联系人采取电话联系、走访慰问等形式经常联系挂钩的离退休干部,详细了解他们思想、家庭、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接种疫苗和涉疫风险排查等,在节假日主动关心问候,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挂钩联系人的关怀。2022年以来共电话联系离退休干部40余人次,走访慰问11人次。

“一对一”解难。坚持把解决好离退休干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头等大事落细落实,从听取意见建议着手,挂钩联系人常态化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文山献一策”活动,对离退休干部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或单位反馈争取解决并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反馈情况。今年共收集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2条,为离退休干部解决问题2个,为州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办理职工医疗互助补助51人次,共计81615元。

(供稿:杨成钧 审核:伍维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