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家庭助力备考、调心态迎挑战
——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第一期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8 16:41:50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机关作风改进中的重要作用,把加强机关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提升机关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宣传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机关家庭中落细落实,不断深化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13日下午,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发挥机关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孩子升学问题为视角,在市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第一期活动。

活动以“家庭助力备考、调心态迎挑战”为主题,邀请具有丰富陪考经验的市委统战部陈焰平家庭、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仵云霞和市红十字会副监事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阳焱,以分享会的形式,共同探讨在升学考试最后一轮复习备考中,家庭成员如何携手同心,调整家庭氛围、调适心理状态,共商解决方案,陪伴孩子共同度过人生这一重要的转折点。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市直机关所属妇女委员会共计2362名干部职工收看,在线提问15条,涉及有考前孩子情绪安抚、家庭成员情感支持、学校社会提前预警等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备考家庭理清了思路,积极找寻问题所在,为孩子的成长清理了障碍,也为机关家庭文明建设助一臂之力。

(供稿:马忠丽 审核:詹绍洪)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