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6次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22 11:19:59     【字体: 】    

6月1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6次学习研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州级列席旁听第二工作组莅临旁听指导。

为了高质量地举办好此次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底色”的学习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等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实践,到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曼边村开展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到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仑管护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现场教学活动,跟随管护所的党员一起巡山。通过理论学习、实地研学、现场宣传等方式,为学习研讨打下了基础。

学习研讨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政治自觉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自觉。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走在前、作表率”工作定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四标”行动、党组(党委)书记论坛、党支部书记“擂台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党建调研指导等工作,把生态环保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衔接,以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让党旗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线飘扬,奏响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乐章。

州级列席旁听第二工作组对本次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时表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研讨深入、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工作组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学习形式要多样。要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通过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专家讲座等形式来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二是研讨范围再扩大。列席的中层干部可以结合所学所思参与研讨,形成思想上的碰撞,提高学习成效。三是指导力度再加大。要把好的学习研讨经验进行提炼,对州直机关各单位进行指导,不断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稿: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朱灵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