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大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开好“院坝会”,架起“连心桥”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22 11:20:59     【字体: 】    

6月21日上午,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到弥渡县弥城镇新庄村委会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在香酥梨园内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我是朱坊自然村的王桐华,曾在福建务工10多年,10年前回村创业种植香酥梨。近几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使香酥梨远销省外,产值不断提升,我深切感受到在家种植香酥梨比在外务工更有奔头。”参会群众争相发言列举自己享受到的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梳理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共同研究了新庄村委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和群众一起算清了“民生账”、算好了“产业账”、算明了“未来账”,使农村“小院坝”变成了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架起了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有效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新庄党总支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抓班子、带队伍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学做”活动的安排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从严发展党员、从实管理党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为新庄发展献计出力。要认真做好抓党建、促发展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好管好用好村级活动场所,培养一批党员致富带头人,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做好抓重点、求突破工作,要研究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村级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以香酥梨产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促进新庄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供稿:彭忠 陈敏 审核:杨越)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