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提升党性修养 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30 15:25:45     【字体: 】    

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如何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过突出培训重点、优化培训方式、严格培训管理等措施,引导入党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

 

 

在6月27日至29日举办的为期3天的2022年度市直机关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上,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直属的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124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以坚持“三个增强”为授课导向,丰富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内容。

突出培训重点,增强针对性

培训班突出政治导向,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培训工作全过程,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专题讲座,引导入党发展对象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同时,培训班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经验启示等内容,引导发展对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使其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真正入党,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优化培训方式,增强实用性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党校提前谋划课程安排,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闭卷考试等方式开展培训。利用晚上时间,设置分组讨论课程,引导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入党目的、对党的认识态度、工作经验、思路打算和努力方向,帮助其找准履行党员义务和履行岗位职责的有效结合点、着力点。培训最后一天,组织闭卷考试,考核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将考试成绩作为是否发展为党员的重要依据。

严格培训管理,增强规范性

此次培训坚持“从严办班、从严管理、安全有序”的原则,由班主任教师和工委跟班管理人员对学员出勤情况进行登记、监督、核实,考勤情况适时通报到各派员单位。严格遵守党校管理规定,实行封闭式管理,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出。培训报到时核查学员健康信息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培训中对学员进行出入登记、测温,把疫情防控的每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培训全程安全、平稳、有序。

通过这次培训和学习,参训学员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党的理解与认识,表示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砺党性修养,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供稿:张渝 审核:赵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