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6 19:16:57     【字体: 】    

为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使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前进初心

会前,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让全体党员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强化思想淬炼 掌握“看家本领”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把深学做到实处,严格落实“四个一”制度。先后组织学习《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和政审联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理论和业务知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专题讲”和“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学服务”的长效学习机制,不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贾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题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号召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把准奋进航标,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笃定落实。要把深学理论当追求,讲究方法,改进学风,克服“功利主义”倾向,“虚浮”倾向,克服“学用脱节”倾向,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探究理论的精髓要义中享受乐趣,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做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发扬“凿深井”精神深学真悟,练强“看家本领”,享受真理“甘泉”,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五十载峥嵘岁月,五十载党龄芳华。活动中,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娥三向全体党员通报党支部杨冬梅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情况,并号召全体青年党员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传承老一辈党员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需求详细制定《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挂钩联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名册》,安排所有在职党员分组挂联州直机关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并要求开展点对点调研指导,在指导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不断破解工作堵点痛点难点、改进工作方法抓落实,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整顿提升,并有效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激发创造力。州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树牢人民立场、宗旨意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构建多层次理论武装格局,探索建立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党支部集体学习为基础、党员自学为补充的立体式理论武装体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突出实践锻炼,提高综合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健全工委各科室之间的岗位轮换机制,打造一批博学专业、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推动工委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并通过挂钩联系、调研指导等方式,切实提高州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转作风提效能,发挥先锋作用。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好“三个工作法”,督促指导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营造“动起来、活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浓厚氛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中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服务全州工作大局中亮点纷呈、出力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段贤威 审核:娥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