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11 11:28:20     【字体: 】    

7月6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纪委州监委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领导莅临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通报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更加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双促双升”。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学习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大宣传进展动态、先进典型,为“清廉西双版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以“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和抓手,有效推进州直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覆盖,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践行“三个工作法”,用重点工作的提速提质带动州直机关各部门优质高效运转,切实做到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强化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操守上守住底线、行为上不碰高压线。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政治信仰,鼓足干事创业拼劲,着力推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纪委州监委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要抓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又要明确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加强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牢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供稿: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朱灵 审核:李忠海)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