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普洱市集中“会诊”半年机关党建情况提质效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04 16:51:02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近日,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半年调研检查情况汇报会,逐一听取调研检查组汇报,对各直属党组织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把脉会诊”,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巩固提升”。

“检”在“实处”,把好真抓实干的“脉”。推行一线工作法,从百名机关党建指导员中抽调48名同志组成12个调研检查组,深入82个直属党组织,就落实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检查,以检实责,以查促效。

“查”在“要处”,提升调研工作的“质”。推行项目工作法,调研检查围绕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等材料,并通过听取介绍、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其中“听取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和“开展个别访谈”内容占了60%考评权重,查阅落实相关工作情况资料占40%权重,把立足党务抓党建、跳出党务抓党建的理念植入调研实际,提升机关党建质效。

“研”在“深处”,增强巩固提升的“效”。推行典型引路法,听取调研检查情况汇报时,既重点了解各部门特色亮点,特别是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机关书记特色项目”的经验做法,为召开推进会学习推广夯实基础;又详细分析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并将有针对性地召开工作调度暨业务辅导视频会,补短强弱,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成色。

(供稿: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曹芸芳 审核:李著 )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