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认真践行“五比五看五争当” 奋力开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0 20:21:56     【字体: 】    

8月9日上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对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2022年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五比五看五争当”具体内容,对开展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州委州直机关工委要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贯彻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把开展好“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通过活动实施,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纪律作风有一个大好转,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有一个大提升,确保以过硬的素质树形象、带群众、推工作,不断提升破解难题、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紧迫感。要切实扛起责任,结合职能职责,对照州委 州政府印发《关于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实施方案》,与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提质量、上水平。二是认真践行“五比五看五争当”,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坚持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切实把“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全时段、全流程、全方位,以苦干实干、担当争先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实效。三是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高运用“三个工作法”的能力和水平,工作节奏要快起来,工作效率要高起来,工作状态要紧张起来,以“红黑榜”“观摩会”“作战图”等简便管用的方式强力推动工作,把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结合起来,加强对机关党建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用好党建考核这个推进工作的“指挥棒”和述职评议这个工作成效的“检测剂”,严格考评标准,改进考评方式,强化考核成果运用,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持续在“凝心铸魂”上发力,做好宣传引导,让大家学有榜、做有标杆、追有目标、竟有对手,在全州上下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比看争”浓厚氛围。

(供稿: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朱灵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