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弥勒市直机关工委:打好“典型引路牌”助推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30 15:50:41     【字体: 】    

2022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打好“典型引路牌”,在全市机关中形成转作风提效能的生动局面。

“创”品牌促机关工作作风大转变。弥勒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以“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求实效”为抓手,紧扣“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单位一个特色、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目标任务,按照“四有”标准全覆盖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据悉,市直机关60余个直属党组织结合单位(部门)职能、党建工作特色扎实开展了品牌创建工作,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就业务抓业务、就党建抓党建”“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推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双融双促。

现场观摩学习党建品牌打造点

“树”典型促机关工作效能大提升。近日,经创建单位申报、初审、现场观摩、开展擂台比武和评比认定,弥勒市命名表彰了第一批站位高、载体实、有内涵、可推广的“五佳机关党建示范品牌”,打响了弥勒机关党建“零距离服务群众”品牌、“营商环境优化”品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品牌、“赋能促发展”品牌和“党建合力效能”品牌,为5个不同领域机关党建提供了示范模式。

开展擂台比武现场

“聚”合力促机关党建工作大跨越。通过品牌创建和示范评比,各党组织书记思想观念第一时间转变、工作压力第一时间传导到位,激发内生动力,提振机关党建新活力和党务干部精气神。同时,促进典型引路和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以点带面、带动一片、推动全局,推动创建工作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促使创建工作成为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为谱写弥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牌奖励“五佳机关党建示范品牌”

(供稿:弥勒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张耀井 审核:刘俊)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