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临沧市:以党建引领助推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3 10:04:42     【字体: 】    

近年来,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有效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

学习教育建好“3个+”。1个“互联网+”,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1个“支部+支部”,与扶贫挂钩村开展“支部+支部”活动,做到党建与扶贫“两手抓、两促进”;1个“支部+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业务知识培训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听党课、党员夜校上党课、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课、农业农村局党员读书班听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这五堂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主动作为,为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服务。

党支部始终以建设“一个能团结干事、发扬民主、廉洁自律的领导班子;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支部;一批能胜任疫病检验监测和畜产品安全检测的技术人员;一支熟悉政策法规、能诊断疫病、能处置突发疫情的应急队伍”为目标,突出建好一支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以“打开1扇门”“用好1面墙”“建设1个家(党员之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方面有对策、有措施,在工作成效上有创新、有特点、有亮点。2011年以来,共获得“临沧市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10余项,40余人次获得“全国农业先进个人”“临沧市劳动模范”等表彰奖励。

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通过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情为民服务。2021年,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调研工作3次、为民办实事29件。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临沧行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向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单位提供消毒药品1000多公斤、消毒液28.8万毫升;分3次向新冠肺炎工作指挥部捐赠消毒液100件,N95口罩270个。

通过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落实“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从源头前端阻断人兽共患病的传播途径”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动物活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控制、净化、消灭动物疫病传播,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石凤海 李亚琴 审核:蔡高武)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