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怒江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以“八个一”措施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4 11:13:21     【字体: 】    

根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部署要求,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以“八个一”措施为抓手,扎实开展系列活动,着力在州直机关营造风清气正、激浊扬清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月26日,工委领导班子以学习党纪党规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题,组织学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近期出台的党内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营造学纪学法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喜迎党的二十大 弘扬廉洁文化助力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怒江州2021年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印发的案例通报,开展交流研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

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党课。工委主要领导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给全体干部职工讲授1次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守好底线、远离红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交通局长的歧途》,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一次“弘扬清风正气 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作品展览。8月11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在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举办的“弘扬清风正气 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作品展,坚持用廉洁文化熏陶感染干部职工,营造良好学廉、思廉、倡廉氛围。

组织参加一次廉政知识测试。将廉政知识测试作为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认真组织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于8月12日至9月10日期间,通过点击“廉洁怒江”微信公众号有关链接参加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目的。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加了廉政知识测试,全部考试合格。

开展一次纪法知识“你问我答”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在“廉洁怒江”微信公众号开展“你问我答”栏目,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厘清认识误区,认清纪法红线、底线。

集中开展一次家风教育。组织开展了廉政家访、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签订助廉承诺书、亲情寄语等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反腐倡廉增加亲情助力,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

通过抓实“八个一”措施,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审核:李玉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