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强化党建引领“四带头”助推绿美临沧建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6 14:48:16     【字体: 】    

近日,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做好绿美临沧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四带头”扎实推动绿美临沧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带头凝聚思想共识。市林业和草原局作为绿美临沧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自觉站在绿美临沧建设的最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机关内部学+走出去学”等形式,深入学习省、市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及全市绿美临沧现场会、全市绿美临沧建设视频培训会等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林草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局党组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职工大会等学习绿美临沧专题达8场次,参学300余人次。依托浙江大学举办“临沧市林草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绿色富民产业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学习提升绿美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带头勇担绿美先锋。把绿美临沧建设作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抓手,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真正把绿美建设融入林草产业各方面和全过程。对标全省核桃产业现场办公会议提出的任务清单,深入核桃加工企业开展调研,以加工生产核桃油为抓手来破解核桃发展中的问题。聚焦抓基地提质增效和抓品牌打造两个重点,持续推进坚果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主动跟进云景公司到临投资建设的多项合作事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稳慎推进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管理,积极推进国储林贷款项目,为推动“绿美+”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带头做实服务保障。依托临沧丰富的植物资源多样性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实绿美行动服务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家底、筛选与收集,摸清全市园林植物、特色经济林草种质资源家底,牵头制定了《临沧市城乡绿化美化植树指南》《临沧市城乡绿化美化推荐树种名录》《绿美临沧种苗保障方案》,为推进绿美临沧建设提供制度支撑和政策保障。深化与张守攻院士、朱有勇院士团队等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大林草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对城乡绿化美化的支撑作用。组建了“绿美临沧”三年行动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组,以举办业务培训,定期深入各县(市、区)做好“绿美临沧”三年行动技术指导、技术咨询、项目建设等服务。

带头开展绿美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党员主动自觉在绿美临沧建设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爱绿、带头护绿。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机制,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驻地章嘎社区和党员居住地社区开展“绿美临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深入街巷小区、商铺店户宣讲植绿护绿、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带头奉献爱心,参与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绿美爱心盆景。带头补绿增绿,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单位党组织到驻地章嘎社区报到26次,服务时长105.34小时,帮助社区解决绿化美化建设资金2万元,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服务160人次,服务时长556.78小时。

(供稿: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李辉 阿金芳 审核:蔡高武)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