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昆明市财政局: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四融入” 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9 11:02:00     【字体: 】    

今年以来,昆明市财政局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建设做到“四融入”,着力推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融入思想政治建设。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融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课程、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之中,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政治保障。

融入财政中心工作。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融入预算执行管理之中,直面困难迎挑战,形成合力稳大盘,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想方设法抓增收、优化支出保重点、防范风险守底线、深化改革强动力,着力提升现代财政治理效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大局工作任务,全力支持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融入考核评价。结合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目标,加强对机关干部的考核评价,按季度考核评价并通报内设机构在预算执行、公文办理、作风纪律、基层党建、人员管理等工作中的排名情况,并与年度绩效考核和个人成长进步挂钩,做到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搞应付性执行、选择性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又杜绝层层加油变成层层加码、层层负责变成层层推责,防止新的形式主义,防止增加基层负担。

融入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融入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之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当前腐败的方式、特征和表现,提高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完善治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供稿:中共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宣传部 赵宪国 审核:魏云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