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3 10:55:52     【字体: 】    

9月21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意见》的制定出台,是党中央首次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专门文件,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化自我监督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彰显了党中央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班子必须自觉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学深悟透《意见》内容,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即是关怀”的理念,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自我做起,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打造“清廉西双版纳”特色廉洁文化品牌,持续巩固州直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学习成果,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提质量、上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朱灵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