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临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构建“四项措施”提升党建警务能力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17 09:34:54     【字体: 】    

一直以来,临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党支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强化学习,树“形”象。建立健全和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会、支委会等会议的“第一议题”,把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做到及时跟进学、系统全面学、反复经常学,联系实际学。建立“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值班民警、辅警每周五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以室内教学与室外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备勤民警辅警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典型引领,树“行”象。严格落实执行“一把手”亲自抓党建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健全新形势下党员激励和教育工作责任制,通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推行“司法行政之星”培树,积极发掘、培养优秀人才,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引导、先进激励的作用,以此来激发党员民警。落实民警队伍中党员民警权利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队伍中党支部内现有的管理制度,对现行党内党员民警权利进行进一步细化,规范党员民警的知情权,增强党务工作的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科学管理,树“警”象。针对监管场所民警心理特点,党支部通过“细心观察、爱心关怀、真心帮助”的情感互动方式,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一是强化思想沟通,党委主要领导定期与全体民警沟通谈心,及时发现队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集体谈心、个别谈心修正民警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偏差,对民警的各种情绪进行有效疏导;二是强化分析研判,每月对民警的工作表现、生活状态全面分析,总体把握队伍思想动态;三是强化人文关怀,对民警在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动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让民警感受组织给予的温暖和关爱。

深度融合,树“现”象。坚持党务工作与主业深度融合,充分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优化组织设置,结合勤务模式要求,以执勤班次再次划分党小组,最大限度方便组织生活开展;二是以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严禁”为准绳,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发扬求真务实,说实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践行严谨细致、令行禁止,廉洁奉公之风;三是继续沿袭“创先争优”的成功路线,将其发展动力和活动成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以党的理念为指导,结合绩效考核,按期评比红旗科室和“星级”党员,在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进取氛围,以精神激励人,以业绩鼓舞人。

(供稿:临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王强龙 审核:蔡高武)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