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圆满完成2022年度基层党建综合调研考核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30 09:42:0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优良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近期,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开展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调研工作。采取“5+1”综合调研考核模式,着眼压责促合力、互促提实效,把5项重点工作和1项常规工作捆绑开展,避免力量分散、多头安排、反复调研,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集中培训,压实责任,提高考核的“精度”。为做好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综合调研考核,会前,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制定调研考核指导手册、调研考核明细,相关科室人员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抽查复核、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州直机关‘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考察、基层党建组织员年度考核、模范机关创建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方面对10个调研考核组成员全面开展考前培训,提高调研考核组成员的综合能力,为更加“精准”有力地开展调研考核打牢基础。

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变“单点考核”为“全过程考核”。为使调研考核更精准,切实考出真实水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对抽调的考核组成员按照业务熟悉领域进行了合理分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调研考核客观、公平、公正。同时,要求各调研考核组结合上半年综合调研问题反馈和工委日常调研反馈,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形式,采取“5+1”综合调研考核模式,围绕5项重点工作和1项常规工作的62个具体工作任务集中开展调研考核,全方位查找各考核党组织在开展全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将日常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纳入考核的全过程,切实找准问题,找准基础党务工作中的“弱项”“短板”。注重总结发现各级党组织的工作亮点、经验做法,有针对性进行推广学习,进一步提高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听取汇报,及时反馈,抓实调研考核“后半篇文章”。为找准找实问题所在,集中听取了10个调研考核组考核情况汇报,对调研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并及时进行反馈。同时,将反馈的问题整改纳入下一步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切实将调研考核成效转化为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推动各单位中心的动力,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推动发展高质量,为推进“一城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供稿: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陈云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